★小茵茵★來報到

2014042213:47

小茵茵來報到都已經是快一年前的事情了

有些生產片段記憶猶新,有些快忘記了~趕快來回憶一下

 

前提摘要↓ ↓ ↓ ↓ ↓


有子宮肌瘤的我,原以為要開刀生產,後來轉長庚產檢,說肌瘤沒有擋到產道,建議自然產
(蝦米...我還不會自然產呼吸法耶~教學沒看,衛教有聽沒有懂,算了,走一步是一步)

我的預產期是5/7,但可能是套房太溫暖了,小茵茵一點都不想出來
本來還祈禱她可以和阿拔生日同一天,這樣麻麻我就可以搞一天工→慶祝兩個人的生日啦(奸笑)
可惜天不從人願,過了預產期了,一點動靜都沒有,我開始有點僬慮了

可是好佳在(拍胸),5/8一大早我上廁所時
落紅了...YAYAYA(因為小孩過預產期生,也是會有危險的)
我趕快弄一弄,提著我的待產包,把還在睡夢中的阿拔叫起床

 

去到長庚,已經是早上10點半左右了,去待產室讓護士內診檢查,蛤..才開二指半
退貨,退貨,退貨~再等等,這時只好慢慢走路到附近的餐廳去吃個飯,媽呀,開始一咪咪陣痛了

一邊吃著火鍋,一邊聽阿拔講笑話,一邊陣痛到哭了
吃完下午1點多了,又慢慢的走回去醫院待產室,又去內診檢查..唉,又變回二指了
老娘不死心,我今天一定要住進去待產室,我不想要在家生小孩,騎回家去很遠耶
醫護人員說,醫院規定是要開三指才能住進待產室,我這種狀況還早的很,如果我希望趕快生的話,叫我去做劇烈運動(例如爬樓梯)
當下的我,差一點就去爬了,但我沒種,默默的坐在休息室休息(攤手)

等到下午4點半了,切心,我跟護士說我要回家了,護士說,再來檢查一下
內診ING,護士說只差一點點,快要開三指了,問我們住哪裡,就通融讓我們住進去待產室啦~(護士人真好)

下午5點,阿拔去幫我辦住院手續(他說這是有始以來寫最多字的時候,寫到手都在抖),然後向公司請假
我住進了待產室,上個廁所,換了待產服,肚子貼上胎心音,開始紀錄陣痛規則,吊點滴
因為從現在開始,我都不能下床了,但勉為其難還能進食一點東西(躺著吃)

住院醫師進來和我講解接下來要注意的事項,簽同意書,是否要打減痛分娩?詢問我的血型(到時候生產如果大量出血,要知道血型才能輸血急救),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
每過一小時會有護理人員來巡房,查看我的陣痛指數,旁邊都要有人陪,因為沒辦法下床,全靠阿拔幫我用行動式小便斗尿尿,打葡萄糖又很頻尿,煩死人了

又來了,痛一下,又不痛了,又痛了,反反覆覆
晚上9點,阿拔要回家洗澡拿東西,留婆婆在那裡陪我
9點半,麻醉師來了,要來幫我打減痛分娩
打的同時不能有外人在,怕感染,只好請婆婆先出去病房外等

天啊,是要打多久,類似把一支小管子插到你的背龍骨裡面去
然後再接管線到機器,才能控制麻醉藥量
麻醉師說,不用緊張,就像被蚊子叮到一樣,不會痛的
但重點是她插很久了啊(至少有半小時了)最後說什麼我的背龍骨太窄,管子擠不進去
call out 麻醉師的學長來支援~
噹噹..0.0,不到5分鐘,麻醉師的學長插進去了耶,啊麻醉師怎麼插那麼久啊?(技術不好哦?)

我問說打了減痛分娩會有什麼副作用或後遺症
麻醉師說: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有人打了不管陣痛多痛,都沒感覺,有人打了還是覺得很痛
但後遺症是一定會有的,畢竟這東西打在你體內
(像我現在有時候會腰酸背痛,但我之前有車禍過,所以也不知道是和打麻醉有關係還是車禍?看個人啦)
我只知道我打完減痛分娩後,陣痛對我來講~小 case,真的是快樂似神仙,安穩的睡了一晚,但還是很頻尿

隔天早上6點,查房的住院醫師來了,他說我宮縮變慢了,要幫我加強,在我的點滴裡加藥
shit~我陣痛開始變大,忍不住要求麻醉師加強我的用量
麻醉師說這只是減痛,不是完全不痛,如果你要完全不痛的話,那就剖腹,你下半身還是要保有力氣才能生小孩啊~(對吼,我在傻什麼)

早上8點想尿尿,阿拔還在睡,挖他起床,上完沒多久~9點也想尿尿,10點又想尿尿了
(阿拔很睏,我半小時叫他一次,被我搞到快起肖了,乾脆起床去覓食)
大約10點半,陣痛開始一陣一陣的,我想,我應該快要生了吧

我心想,如果我支撐不住,我就要選擇剖腹了,真的好痛,痛到好想罵髒話(好在我前一晚有先跟阿拔說,如果我罵他,他不能信以為真,因為那不是本意)

大約中午12點半了吧,陣痛更頻繁了,醫生又來內診了,喔喔,忽然下體水水的fu,住院醫師說,你破水了(不知道是自己破水?還是他給我用破的?)
夭壽~阿拔傻了...住院醫師說:要開始"用力",大部份破水後小孩要在二小時內生出來,不然會有危險

當下叫我要"用力"的時候,我超想大便的,住院醫師說沒關係,到時候上了手術檯,都會清理一切
跟我說,我在陣痛的同時,就要"用力",肚子要"用力",把小孩擠出來
轉頭跟阿拔說,叫阿拔要注意我的狀況,有看到小孩子的頭髮時,就要趕快通報他們醫生,那時要趕快推進去產房(天人交戰呀)

當時我痛到快暈了,呼吸不到空氣了,戴上了氧氣罩,心想能不能改剖腹啊???

中午婆婆來了,買了鱔魚麵要給阿拔當午餐吃,我大姑和她小孩也都來了

剛醫生說~病床上旁邊的桿子,叫我扶著拉住,支撐著
然後子宮在宮縮時,就要吸一大口氣,然後用力擠小孩

吸氣用力...擠小孩吸氣用力...擠小孩吸氣用力...擠小孩

我痛到快把桿子給拆了.....此時此刻~沒良心的阿拔,端著他的鱔魚麵~親切的過來問我要不要吃?

真是他x的 00xx,我回他一句,"沒看到我在用力嗎?"
我想,他是一臉尷尬的走開了~

吸氣用力...擠小孩吸氣用力...擠小孩--反反覆覆

突然間,「ㄟ,寶寶的頭好像出來了耶,你要不要看一下?」我對阿拔說

 

阿拔端著他的鱔魚麵,低頭一下。他說他看到嘉茵茵瞇瞇眼?(嚇…what…..)

丟下鱔魚麵~急忙跑去跟吱吱唔唔的對住院醫師說:「出來了,小孩的頭?」

 

住院醫師趕來看~唸說怎麼沒有提早講?要趕快送產房了

病房內開始收拾東西~我肚子上的胎心音被拆了下來

掛著的點滴和病床都被移動ing…我眼睛睜不開,好累好累哦~(沒力了啦)

 

嗶嗶嗶,手術室的門口打開了,在進產房的過程中

有經過其他產房,也都有聽到陸續有小嬰兒出生的哭聲(哇哇)

 

我心想★★我的寶貝,就快要可以和妳見面了★★

 

產房到了,我睜開眼睛,看到很多護士都在做準備

好幾個護士幫我抬我的屁屁,大腿,點滴

我的大腿被扳開支撐在一個撐板上,也是照剛醫生教的吸氣用力...擠小孩

護士會在你耳邊說一些鼓勵你的話,快出來了,加油,再用力一下

以防萬一你累到沒力再生小孩,暈了過去~這樣後續會很麻煩的

 

估溜…小茵茵生出來囉~她正卡在我”那裡”,快速剪掉臍帶

啪啪~要聽到小嬰兒放聲大哭才是ok的

主治醫師來對我說,妹妹很可愛哦,雙眼皮很深耶,很漂亮!

Ya~我心中的大石頭落下了~問我為什麼?

因為我是內雙,阿拔有很深的雙眼皮,當然要像阿拔那迷人的眼睛才水呀

(阿拔可是很care這一點的說…翻桌)

接下來就是等傷口縫合的部份,嘉茵茵去清洗乾淨,就能和麻麻見面囉~

 

當時在待產室時,小茵茵已經被我生出來到眼睛了

所以進產房去生就很快~我事後問阿拔,他說我進去到醫生出來宣布,大約40min

他說他在家屬休息室等待的時間很漫長~

總覺得我們進去很久了,但遲遲等不到醫生出來?(等待是漫長的..)

 


我是在長庚生產,長庚的產房~先生沒辦法進去陪同,怕產婦細菌感染

而生產的同時,我和醫生之間有隔著一塊布,所以,我看不到醫生

就類似婦科在內診時那樣,靠,我看不到醫生,哪知道是誰幫我接生啊?

是護士?是實習醫生?到底是誰啊?

 

當時我已經在用力ing了,我還聽到護士call out給我的主治醫師,說正趕來路上了,因此,幫我接生的是小兒科的醫生,我的主治醫師是中途才來到(太恐怖了..)

 

另外等傷口縫合,還好我生的算OK~沒有屁屁撕裂傷,但縫合也縫了半小時之久

難怪我的腳在踏板上會,超級無敵霹靂痠到爆。

 

鏘鏘~小茵茵秤重好囉~3335kg~躺在麻麻的胸前

手不停的抖動著,哇~好小一隻,心中湧上感動~

其實~早在嘉茵茵出生哇的那時,我就已經流眼淚了….

 

打的落落長,現在想到那時的痛,差不多快忘記了

因為每天看到妳陪在拔拔,麻麻的身邊,一切的辛苦,全都很值得